首頁/ 青年諮詢委員會/ 趙孝嚴

趙孝嚴

小羊社會創新工作室 負責人

專長領域

社會創新、創業資源、社區營造、企業倫理

關心議題

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青年返鄉創業培力、2050淨零碳排

個人簡介

「小羊社會創新工作室」以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為方針,致力透過創新方式來解決社會與產業問題。

關注議題:SDGs11-永續城鄉
我是大陳第四代,太公、太婆、外婆、外公、媽媽皆是1955年從浙江大陳島撤退到台灣的大陳義胞,2020年回到地方社區成立「集大陳」品牌,冀以建構具包容、安全、韌性及永續特質的鄉村文化。

關注議題:SDGs12-負責任消費與生產
成立「MR.STONE覓石東」石材資源媒合平台,整合在地石材邊餘料資源並媒合設計師進行產品開發促進綠色經濟,同時策劃產業走讀小旅行與推廣永續教育,拓展石材循環再利用可能性,確保永續消費及生產模式,朝對世界更友善的零廢棄製造為目標。

關注議題:SDGs17-多元夥伴關係
入選為全台首屆小微企業倫理長一職,連結全台具社會使命的小微創業者與資源,共同促進社會共好、並擴大企業影響力。長期建立多元夥伴關係,協力促進永續願景。

關注議題:青年返鄉創業培力
長期辦理在地創業社群活動經驗,領域包含:軟硬體開發分享會、創業之夜、產業走讀及文化產業培力、並成立政府資源YOUTUBE頻道「老闆活下去」,提供青年創業需要的資源。

委員提案

委員連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