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青年諮詢委員會/ 每年觀光月重頭戲『夏戀嘉年華』卻感受不到『嘉年華』。

2-1-2:每年觀光月重頭戲『夏戀嘉年華』卻感受不到『嘉年華』。

目前進度

部份參採

提案內容

每年觀光月重頭戲『夏戀嘉年華』卻感受不到『嘉年華』。

說明:第12屆的『夏戀嘉年華』,一直都是花蓮每年暑假檔期重要的大活動,舉辦天數也從12天到今年的5天,除了每年歌手的更換外,沒能整合週邊並發揮最大效益實屬可惜,參與民眾多數會在壓軸演出前進場,並在壓軸最後火速離開,因外縣市舉辦眾星演唱的場合多,但對於暑期觀光取向大眾來說誘因不足
 

1.若將嘉年華指標性意象與豐富度加入在場域,例:藝術花車遊 街,表演團體整點遊行,設立市集(類別不可與夜市內相同),在 地相關觀光資訊或景點展區,觀光願景並導入 AR 或 APP 科技互 動,將每年花蓮觀光大月的大活動,透過連貫式的串整,將活動 用更完整的主題性包裝(色彩,視覺,文宣,科技),讓進入活動 場域的遊客,聚集與增加停留時間並豐富樂趣。 2.可由農業處統整花蓮在地農產品,提供陳列道具與協助將陳列方 式加強,如:標價,產品敘述,包裝 『年味』多半是而是記憶中的印象與香氣,販售熟食的攤位可由 農業處提供在地當季食材,讓進駐攤位料理販售 達到推廣與在地特色,農產加工品也可由縣府製作特製禮盒,提 前將進駐攤商產品做評選,將獲選產品包裝成年貨大街限定的禮 盒,達到推廣與獨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