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2022 花蓮青年夢想家計畫提案競賽

2022 花蓮青年夢想家計畫提案競賽

「對生活周遭人事物產生關注,是累積在地能量的開始」

       為提升青年學子對本縣公共議題的關注,並藉由所學與所長參與公共事務,培養新世代青年對當代社會的觀察力,再以身體力行參與社會議題、關心在地脈動。花蓮縣政府推動「花蓮青年夢想家計畫提案競賽」鼓勵花蓮縣內高中職以上學生組隊參加報名,藉由學生對花蓮在地的觀察提供具創新與創意的參與方式,透過概念提案及行動實踐,達到學生團隊及個人做為「社會參與者」與實踐場域、特定關心群體及議題產生連結與互動,發揮身為在地人對在地的回饋。

《報名資格》

1.對社區觀察及公共議題具有熱誠,並就讀花蓮縣內高中職及大專院校

2.或設籍本縣在外地就學之具備在學學籍學生均可報名參加。未滿18  歲之未成年需經法定代理人同意方可參加。

3.高中職、大專院校在學或同等學力之學生(含研究生),以組為報名資格。(指導老師欄位:高中參賽組建議填寫。)

4.團隊須指定一位隊長作為核銷及業師輔導聯絡人。

5.本次活動依計畫可行性預計選出7-10組提供行動獎勵金。若依評審委員會評議後組別分數未達標準,得不足額錄取。

6.團體報名提案每隊至多5人,一人僅能報名一隊,可跨校組隊報名。

《報名方式與時間》

1.參與提案競賽之團隊需提供完整提案資料,包含:

*申請表1份。(申請表-附件1)

*提案計畫書1份。(申請表-附件3)

*提案介紹影片1支。影片長度不超過3分鐘,檔案請提供movmp4畫質1080p為主

*未滿20歲且未婚者,須繳交法定代理人同意書(申請表-附件2)

*計畫若有合作單位,須繳交合作對象同意書。(申請表-附件4)

 2.提案時間:自公告日期至111年7月15日止。郵寄件以郵戳為憑或親送請於當天下午5點前至青年發展中心(花蓮市海岸路17號)。提案團隊除繳交提案計畫書紙本資料外,另須寄送完整計畫書電子檔至專案信箱,主旨備註「2022花蓮青年夢想家計畫提案競賽:提案團隊/提案計畫名稱」,專案信箱(caringanddoing2021@gmail.com)主辦單位不退回提案單位繳交之各項資料與文件,請提案者自行保留原始檔案與文件。

《洽詢窗口》

        計畫執行單位聯絡人:

        小羊社會創新工作室-趙小姐,聯絡電話:0921565211

                                        -黃小姐,連絡電話:0919395630

●徵選簡章及相關提案文件格式檔案請至青年發展中心網站頁面「便民服務-檔案下載」區下載,連結http://ydc.org.tw/dl.aspx?kind=6

學生團隊在「花蓮青年夢想家計畫」中不僅可以獲得行動獎勵金,也可以申請一對一提案輔導之下學習社會實踐的經驗與思維讓願意嘗試實踐的你們不是孤軍奮鬥,而是在背後有著滿滿的支持與陪伴

提案陪伴輔導報名:https://forms.gle/duJYgmgNoqRBiS7b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