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課程/講座/活動/ 旅行的形狀:記錄與書寫

旅行的形狀:記錄與書寫

大師講座:旅行的形狀   記錄與書寫

課程講師:陳浪

課程日期:4月9日下午2-4點

開課地點:花蓮新創基地(花蓮市海岸路17號)

課程大綱:透過行旅八年豐碩的故事,帶領聽眾剖析不同旅行的形狀及意義,並學習如何透過不同媒介將珍貴的旅程記錄,成為亙久的留念。

⫸招生人數:40人,以20~45歲的青年優先錄取


 
當整個世界因為疫情封鎖,當關乎夢想的道途都中斷,在紛紛擾擾的生活裡,帶上所有情緒,重新走進大自然,也通往自己的內心。
 
近年來隨著網路媒體愈趨發達,旅行的門檻或許降低,但人們也更容易受到社群媒體的制約。無數網紅景點的誕生,不僅替山林海洋帶來不必要的嘈雜和想像,也使得我們愈來愈不懂得為「自己」旅行--我們的旅行,更多時候只是複製他人的建議,重走別人的旅途。
 
或許,在這樣一個喧囂難平的時代,我們都該讓事物回歸最初的模樣。讓山只是山,海只是海,而旅人,也只是單純熱愛,渴望探索的旅人。
 
→→節錄自【旅行的形狀 : 影像札記】
 
 
 

講師簡介:

旅行作家、自由攝影師、行腳節目主持人,20歲起踏上背包客旅程,迄今足跡遍布全球百餘座城市。對於隻身旅行有著無比熱忱,鍾情於漫漫長路上的美麗與哀愁,執著於向遠方不斷地前進且探索。

【著作】

  《沒有終點的陸途The Continent》(2015)

  《我不懂青春,只懂遠行The Backpacker》(2016)

  《哪裡,是我的流浪The Wanderlust》(2019)

       《旅行的形狀:影像札記》(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