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Young Voice:打造自己媒體•做自己的報導」

「Young Voice:打造自己媒體•做自己的報導」

  每年開課皆爆滿的Young Voice工作坊要開放報名啦!數位時代來臨,人人皆可成為公民記者,想知道如何判別新聞媒體報導、掌握公共議題,並以專業角度輕鬆製作新聞懶人包嗎?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將於111年8月1日(一)至8月3日(三)線上辦理為期三天的「Young Voice:打造自己媒體•做自己的報導」暑期培力工作坊,帶領學員以專業角度解析公共議題,並以助教帶領小組討論的方式,讓學員了解不同主題的公共議題,結訓後還可獲頒結訓證書。

       青發處表示,本次探討主題分為環境保護、性別平權、教育轉型、公民權益、媒體素養及國際關係,搭配近期討論度高的「租借循環杯」、「月經貧窮」、「學習歷程檔案」、「學校午餐自訂外送」、「社群媒體迷思」以及「臺灣的國際外交」等時事議題,引導學員分組製作出新聞懶人包,並於成果發表會時與大家分享。課程更邀請到望月女子谷慕慕創辦人陳苑伊分享月經貧窮與汙名化的問題、數位外交行動計畫創辦人郭嘉佑分享「在國際眼裡,『臺灣』到底是什麼」,以及前讓狂人飛知識長陳睨帶領學員輕鬆學習製作新聞懶人包等諸多有趣的課程。

       暑期課程將在111年5月20日(五)上午10時起開放報名,名額有限。課程採線上模式辦理,讓來自北中南的學生有機會跨越縣市藩籬交流討論,歡迎全臺各高中職及大專校院學生踴躍報名參加。有關課程報名資訊或最新消息歡迎至青發處官網(網址:https://www.tcyd.gov.taipei/)查詢,或青發處FB粉絲團(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TCYDFans)按讚即可收到第一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