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青發中心辦理大師講座

青發中心辦理大師講座

        花蓮縣政府青年發展中心積極辦理大師講座,以座談會或工作坊的方式,邀請各產業界的人才進行經驗分享,今(21)日由魚樂天地直售製造鋪執行長 何立德擔任講師,講述青年如何打造地方創生與永續發展,縣長徐榛蔚特別到場支持,並鼓勵青年洄游花蓮,開創屬於自己的在地能量基地。

        縣長徐榛蔚表示,非常榮幸邀請到何執行長來花蓮為大家分享地方創生的經驗,我們要如何在實務上的經驗找到難處,並且突破是很重要的關鍵。花蓮縣政府在智慧教育從國小一直到大學都不斷的往下紮根,青發中心自去年開始夢想家團隊的提案,鼓勵花蓮在學青年投入社區及公共事務,提供創意與多元視角參與社區,促進青年參與公共事務與發現在地故事,引導青年從內到外的認識花蓮在地的人事物。

    徐縣長接著說,花蓮是集結夢想的地方,感謝許多年輕人對花蓮懷抱遠大憧憬及信心,我們希望藉由高中大學攬才、留才,無論是來花蓮唸書的青年或是在外地就讀的花蓮子弟,花蓮縣政府都歡迎大家組織團隊來參與提案,讓地方能夠產生更多的「關係人」,給予花蓮前進更豐厚的力量。

        青發中心執行長明良臻表示,縣長長期以來相當關注青年發展,所以特別將各領域傑出的講師邀請到花蓮為在地青年授課,未來青年發展中心將持續邀請各行各業不同領域的頂尖人物,規劃各產業所需之專業課程,並輔以經驗分享,鏈結台灣各地區之最新發展,培養花蓮青年自信迎向未來。

        講師何立德鼓勵青年深耕才能挖掘在地的DNA,講座以「有任務的旅行」為核心,探討青年如何創造在地體驗服務,以達到地方永續發展的願景,並針對地方DNA盤點及行動事業提案方法進行實作的部分。

        魚樂天地鄉鎮應援團隊為宜蘭壯圍沙丘長期駐地團隊,目前主要擔任大東北角觀光圈計畫執行團隊,並為宜蘭斑創生計畫主要核心經營團隊,以培養青年軍駐點留鄉經營為前提發展,提升在地創生產業經營效益、以鄉鎮公司共生互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