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2022花蓮新創飆速器」 邀專家分享「創業財務思維」

「2022花蓮新創飆速器」 邀專家分享「創業財務思維」

        花蓮縣政府青年發展中心日前於線上舉辦「2022花蓮新創飆速器」系列課程【創業財務思維】,邀請到炙星股份有限公司財務長暨共同創辦人林孟德,從公司組織類型、如何成立公司,到資本額訂定、股權分配、新創稅務等面向,分享新創公司在成立之初最常遇到的問題。

        課程中,講師請學員擬定自己的公司資本額,從開銷數字上延伸,點出大家在成立公司時該注意的眉眉角角。因講師擁有豐富的業界經驗,藉著許多實際案例分析,與情境模擬的方式,將抽象艱澀的財務課程,一一分析拆解成淺顯易懂的概念,說明新創公司在實務上會遇到什麼樣的難題,針對各種情況給予建議,避免學員們重蹈覆轍。

        進駐於花蓮新創基地的團隊「蒔喣」,目前經營無塑蔬食箱,以「在花蓮偏鄉關注社會議題及環境永續」的理念,正積極籌備成立社會企業公司。負責人小馬提到, 社會企業在臺灣來講是滿新的概念,所以常常遇到問題而不知道從哪裡解答,像是社會企業的分潤機制要怎麼訂定、又或者是需要什麼傲的認定才能稱為是社會企業…等,而花蓮青發中心連結了許多業師資源,並舉辦這樣實用類型的課程,對於我們新創團隊來講,可以很系統性的了解實務上成立公司的操作、以及可以利用什麼樣的工具,來減少團隊不管是金錢還是時間上的成本。

        講師林孟德說到,創業並不是一個產業或職業類別,它是一個創造價值的「過程」,而在這樣子的過程中,有人進來、有人出去,很多創業者都會害怕新的投資人進來公司,卻也忽略了他們能帶給公司的優勢是利大於弊,只要謹慎選擇,是可以利用資本幫助公司達到借力、使力、不費力的效果。最後也勉勵學員們「創業不怕下錯決策、但怕的是無法決策」,期望大家在創業初始都能建立健康的觀念,才能在這個「過程」中,走的穩健長遠。

        系列課程活動將持續至10月,相關資訊歡迎搜尋花蓮縣政府青年發展中心官網(http://ydc.org.tw/),亦可追蹤「花蓮縣政府青年發展中心」官方FB、IG,掌握最新創業課程資訊,一起Power Up!讓花蓮縣成為創業的夢想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