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花蓮青年Power Up!

花蓮青年Power Up!

「2022花蓮新創飆速器」系列課程──「使用者體驗設計」

       花蓮縣政府青年發展中心昨日(05/14),於花蓮青創基地舉辦「2022花蓮新創飆速器」系列課程【使用者體驗設計】,邀請到前遊戲橘子股份有限公司產品副總監劉若羚,與花蓮有志創業的青年及團隊,分享如何探詢顧客需求、定義產品目標,透過製作人物誌及建立用戶旅程,進而優化自己的產品及服務。

       課程中,講師請學員針對自己產品/服務作人物誌(Persona)的建立,以提供助人服務為主的助助人團隊,描繪非常詳細而具體的人物誌,但過多的資訊反而模糊了服務與人物之間的焦點;另一個以提供創新教育為服務的團隊尋星人實驗室,人物誌描繪簡單明確,但人物需求卻與團隊提供的服務產生矛盾。

       講師劉若羚說到,人物誌看起來簡單、寫起來困難,但這是最能幫助你了解目標客戶是誰、該如何與他們對話,猶如一個個活生生的人在你面前,檢視這群人的需求,探索這群人的特性,只有細膩的了解這群人的輪廓與樣貌,了解他們的「爽點」與「痛點」,才能對症下藥的向他們分享產品與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