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Changemaker計畫成果展【青年里群聚事件】

Changemaker計畫成果展【青年里群聚事件】

展演活動437
【青年里群聚事件】

【青年里群聚事件】

他們闖事,他們群聚,這就是他們活在地方的動力!

從群聚中看見青年創生的可能

「青年里辦公室報告,現在有群聚青年正在我們青年里群聚闖事,請儘速至里辦公室集合!」

來自臺灣四面八方的青年聚集在此,看似鬧事的群聚,卻是我們對地方的熱情,因為我們就是一個由青年組成,最獨特的「青年里」。

你說為什麼我們是一個里?因為這裡就是屬於我們的群聚闖事空間,在這裡的每一個街區時刻都發生著群聚事件,有的因為家鄉產業而聚;有的因為部落而聚;有的因為藝術而聚;有的因為地方的一切而聚,不管怎麼樣,大家都是想讓臺灣這塊土地更好!

我們群聚不是為了玩樂搞事,而是為了做對的事!以來自不同地方的元素,透過記憶、情感、創意與努力,讓大家看見青年想像力、行動力與連結力,也會發現我們所做的事情與你我生活息息相關。

藉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社區參與行動2.0 Changemaker計畫」資源協助,讓關心社區、社會議題之年輕人,以設計介入社區再生的行動實現,勇於扎根在地,逐步從Dreamer(青年夢想家)至Actor (行動者)開始行動,再成為Changemaker(青年翻轉家),青年共同投入地方發展,發揮更大影響力。

本次計畫15件從夢想出發的績優點子、47組展開創新創意的行動團隊以及19個學習性青聚點。邀請大家一起進入青年里,一一找出青年群聚背後的原因。

活動官網:https://www.accupass.com/go/changemaker110

計畫網站:https://www.ydachangemaker.tw/

官方粉絲團:https://www.instagram.com/changemaker110/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https://www.facebook.com/ydago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