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青年創業 嶄新里程碑

青年創業 嶄新里程碑

青年創業   嶄新里程碑

【2022花蓮STARUP!創業市集】

     花蓮縣政府青年發展中心今(22)於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2022花蓮STARUP!創業市集」新創團隊成果展。活動以提供新創團隊分享交流的平台,邀請今年度新創基地的青年創業團隊、商會代表、國內創投領域投資人共同出席,跨域交流為花蓮注入更多的創新創業能量。

     此次創業市集涵蓋教育、學術出版、部落藝術、餐飲、有機農業、運動體適能、人文環保、玉石加工...等多領域團隊參與設立攤位,透過集點闖關活動與民眾互動,增加新創團隊的曝光,也將自己創業想法及產品,向民眾面對面展現創業故事與成果。並且活動以創業競賽的規格,邀請地方創生、教育新創與各界投資人擔任評審,讓7組亮點團隊以簡報展現創業實力,除了向評審與投資人們尋求投資合作與商務媒合的機會,也期望團隊能與外部產生創業火花,在創業初期可以靈活調整並打響知名度。

     花蓮縣長徐榛蔚指出,花蓮縣政府一直以來,多面向的鼓勵青年人站出來踴躍參與、踴躍創業,並透過各項政策的協助,以及與眾多創業者的交流,建構完整的創業生態圈,讓整體青年創業能量提升,也讓花蓮縣政府成為青年創新創業強而有力的後盾、團隊回鄉創業最堅實的力量,今年度新創基地進駐團隊「基地文化」,在一路的陪伴輔導下,獲得今年度原委會「百萬創業計畫」,就是最好的實踐,也期望未來能有更多的團隊在縣府的協助下順利圓夢。

     青年發展中心執行長明良臻表示,進駐團隊經過了一年的努力,在縣府及新創飆速器多方面的輔助之下,有了今天成果展的呈現,而這不僅僅是成果展,更是為花蓮青年創業建立了一個嶄新的里程碑。青發中心將持續提供辦公與營運測試空間讓新創團隊使用,並持續舉辦財稅管理、市場行銷、數位轉型…等創業培力課程,網羅各界創業成功經驗之業師,提供創業輔導顧問,透過定期顧問會議,協助團隊進行商業模式和執行現況進行的「健康檢查」,並透過交流活動及資源媒合,幫新創團隊實現嶄新創意,加速培育提升創業成功機會,讓花蓮青年創業往下一個里程碑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