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蒔喣」為社會的角落種下溫暖的陽光和希望

「蒔喣」為社會的角落種下溫暖的陽光和希望

       進駐於花蓮新創基地的團隊「蒔喣」,是以協助弱勢農家、倡議植物環保包材、推廣地方文化及社區經濟振興的社會企業。一直以來,以合理價格向弱勢家庭採購,組成蔬食箱聯合行銷,並以天然葉子包裝,打造最綠、最天然、最有愛的圓夢蔬食箱。近期由團隊舉辦的「TRUKU野餐音樂派對─2022,以山會友」在14日圓滿劃下句點,藉由花蓮青年創造力的持續醞釀,展現新創繽紛與精彩的活力!

     「TRUKU野餐音樂派對」用當代的視角,以社會設計、商業設計的轉譯,設定出屬於太魯閣族人的「太式風格品味」。同時用貼近生活的方式,呈現太魯閣的在地食材、產地餐桌、植物工藝技術到當代的部落品牌,讓參與者能不僅僅只是感受太魯閣的壯闊山水,更能在峽谷之中,透過音樂與歌聲共感當地深度的人文、故事與日常。

       蒔喣創辦人鍾浤佑說到,偏鄉及原鄉往往問題不在「返」,而在「鄉」,許多部落年輕人受限於原生家庭的資源匱乏,造成長期以來的求職受限,但原鄉與長輩們擁有的豐富人生故事、與文化履歷卻經常被忽略;藉由團隊過去的蔬食箱經驗,以賦權、優勢觀點出發,透過舉辦「TRUKU野餐音樂派對」,實踐另一種職務再設計的可能性,引導並發揮部落的文化履歷及自我價值,希望未來能創造弱勢家庭與社區、社群、在地店家的共學、共好模式。

       花蓮縣長徐榛蔚長期以來關心青年事務,尤其對花蓮在地青年創業與人力資源的培育格外重視,鼓勵花蓮年輕朋友厚植實力,勇於面對各種挑戰,有朝一日可在社會上發光發亮。